关于做好2013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安徽省全科医学发展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省直有关单位:
  《2013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下称《课题指南》),即日起向全省发布并开始受理课题申报。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下称省社科规划项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研究阐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着力研究解决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研究探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前沿问题,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作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服务、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二、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基础理论研究要有学术积累,突出原创性和开拓性,着力推出引领学术创新的研究成果;应用对策研究要重点关注安徽现实问题,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着力推出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三、《课题指南》的主要内容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研究、安徽改革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和安徽地方文化研究等三大类。
四、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必须在《课题指南》的指导下进行。《课题指南》只规定重点研究领域、范围和方向,不列具体题目,申请人可按照要求自行设计申报题目。同时,在符合《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允许申请人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课题指南》中*号标注的为重点项目选题,申报重点项目须在其范围内拟定题目。
五、本年度项目类型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资助额度分别为:重点项目5-8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1-2万元。经费实行分期拨付,立项后首期拨付50%,后期拨付根据成果质量和研究进度决定。申请人应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六、项目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资源和科研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七、项目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或相当于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主持完成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项目且具有丰厚的前期研究成果;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74年12月31日后出生);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八、申请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同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申报。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近三年内被撤项或中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已获得立项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软科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和重点项目等不得以相同或相近内容重复申报。
九、申请人要按照《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2013年11月修订版)和《课题论证活页》的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则按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
十、省社科规划项目的完成时限,重点项目在立项后一年度内完成项目研究;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立项后二至三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立项后一年左右。
十一、各有关高校、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受理本校、本单位的课题申报,省直有关单位的申报课题由我办直接受理。各单位要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签署明确意见。
十二、本年度课题评审采取专家通讯初评和会议复评相结合的办法,通讯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进行。请申请者认真填写《课题论证活页》。
十三、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的相关资料可从“安徽社会科学网”(网址:www.ahshkx.com)下载,《申请书》须使用“2013年11月修订版”,并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否则不予受理。
十四、受理申报时间:2013年12月5日至2013年12月31日。各申报单位应在申报截止日期前须将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含活页)一式5份(含1份原件)、《课题申报汇总表》报送我办,逾期不予受理。省社科规划办公室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长江中路39号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规划办公室,邮编:230001,联系电话:(0551)62606961,62608961。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