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蚌埠医学院全科医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重点项目招标的通知-安徽省全科医学发展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蚌埠医学院全科医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度重点项目招标的通知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6-2018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5]48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7]151号)文件要求,按照《蚌埠医学院全科医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建设规划》和2018年度计划,结合当前实际工作需要,发挥中心服务国家和安徽省地方全科医学教育发展的作用,经中心研究决定,公开招标2018年度基地重点研究课题。  
    一、课题指南
    1.安徽省社区公共卫生政策及投入绩效研究
    2.健康中国视域下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研究
    3.安徽省全科医生职业胜任力现状及培育机制研究
    4.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质量追踪调查与院校教育回顾关联研究
    5.“国标省统、县管乡用”的全科医生管理模式研究
    6.安徽省城乡居民社区卫生服务需求和利用研究
    7.安徽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状况及健康促进对策研究
    8. 全科医学专业“医教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研究
    9.围绕“全科医学教育比较研究”、“全科医生职业发展研究”、“健康教育和卫生资源配置利用研究”三个研究方向,题目自拟。
    申请人按照课题指南进行申报,具体研究内容由研究者自行设计,中心招标课题评定专家组审定。
    二、课题类型、立项数目及经费资助
    招标课题为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立项5个,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
    三、申请人资质和研究期限
 1.申请人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对申请课题具有一定研究基础,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2.课题申请人一般应为安徽省高等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科研机构等在职研究人员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3.每位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4.课题须自立项之日起2年内完成。申请书应列有详细的研究进度计划。
    四、结题要求
    1.课题研究成果公开发表或向有关领导、决策部门呈送时,均应注明“本研究受到蚌埠医学院全科医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资助”字样,中心有权使用本项课题研究成果。
    2.研究人员课题结题需以专著、系列论文(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不少于3篇,其中CSSCI或CSCD刊物不少于1篇)、译著或咨询报告等形式。
    五、申请时间与材料寄送
    1.申请时间:2017年12月18日截止。
    2.将申请书和资质证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quankezhongxin@sohu.com,并将纸质本一式三份邮寄至蚌埠医学院全科医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邮编233030,联系人:董萍萍,电话: 0552-3173655。
    附件:课题申请书
 

蚌埠医学院全科医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2017年12月8日